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深坑四寶文化節 歡迎大家來挖寶 吃喝玩樂體驗多樣貌的深坑

【實習記者陳偉翔深坑報導】深坑鄉農會長期關懷社區發展及回饋鄉里,特別配合深坑鄉公所於7月18日至25日共同舉辦「深坑四寶節」活動,期能藉本活動達到結合整體資源,聯絡鄉民情感、促進社區共識,擴大宣揚鄉內優質農特產品的目的。

深坑鄉農會表示,所謂深坑四寶即為豆腐、綠竹筍、黑豬肉及茶葉,每一項都是美食饕客族的最愛,可惜的是一般民眾對深坑認識除了老街和豆腐以外,對於其他三寶卻感陌生,於是農會與深坑鄉公所透過台北縣政府補助合作舉辦四寶文化節系列活動,希望有效整合與運用深坑鄉各產業資源,以豐富文化、古蹟、自然景觀為主軸,結合地方鄉土民俗、美食文化、觀光休閒景點等資源,建構休閒旅遊體系,吸引觀光人潮,帶動特產品在地直銷,促進當地經濟發展,提高遊客對深坑整體休閒喜好度。

2009深坑四寶文化節將於7月18日至25日以「深坑兒童遊戲場」為活動主題場地,搭配鄰近休閒據點和農園辦理套裝體驗行程。活動期間會有多項主題秀,包括四寶娃娃創意踩街秀、深坑四寶創意料理示範、春茶及綠竹筍比賽頒獎典禮、活力舞台秀表演節目、經典歌曲晚會、活力四寶農民市集及深坑四寶闖關遊戲。深坑農業體驗之旅則將分別於7月23日至25日分3日舉辦,每天2梯次,共6梯次,每梯次報名以40人為限,其中多元活動的設計保證讓參與民眾對深坑的歷史特色,古蹟、美食、步道等有進一步的認識和體驗,有意參與的民眾可洽深坑鄉農會推廣股 (02)2662-3226或深坑鄉公所圖書館洽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