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賀!石碇鄉清潔隊再度榮獲第1名 「台北縣百萬縣民反髒污考核競賽」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鄉繼豐林村、彭山村2村榮獲台北縣清淨家園考核特優與優等獎項後,在今年又榮獲「台北縣百萬縣民反髒污考核比賽」第1名。

據石碇鄉公所清潔隊隊長吳河勇表示:這項以全台北縣鄉鎮為主的反髒污考核競賽,一年考核3次,石碇鄉曾於96年環保署全國清淨家園比賽中獲特優獎,今年更拿下縣府評比的區組冠軍,獲得獎金500萬元,給予鼓勵與肯定,而連續3年入選首獎,獲頒的總獎金更高達新台1000萬元,除用做觀摩其他鄉鎮環境研習經費,更積極推動綠美化維護,冀望將好山好水的石碇鄉打造成一處清淨乾淨的美麗山城,以吸引更多遊客的來訪。

反髒污考核競賽的評比重點在垃圾減量、道路清潔、綠美化維護及4大汙染源取締上項目,而石碇地區自5月1日起推動垃圾專用袋使用,迄今2個月,垃圾減量已達60%,成效良好,獲獎實至名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