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新店稽徵所重視與民互動 注重培訓服務品質及禮貌 向民眾推廣正確稅務觀念及知識

【實習記者陳偉翔新店報導】國稅局新店稽徵所為提升服務品質與滿足納稅人需求,於7月20日在志嘉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行「為民服務及電話服務禮貌」專題演講,由財政部台灣省北區國稅局服務科黃美麗科長擔任講師。

北區國稅局主任林慶田表示,為提升政府機關公共形象,客戶服務至關重要,是整體服務品質中重要的一環。

黃美麗科長表示,為民服務的精神在於以稽徵為目的,讓納稅義務人心服口服的誠實納稅,以納稅人的角度體會納稅人的需求與期望,促進徵納雙方關係,為納稅人創造更大附加價值及便民程序,她表示,心甘情願是做,怨天尤人也得做,何不坦然接受,轉識成智,接受是改變的開始,用心是快樂的泉源。

同時黃美麗提到,最需要諮詢服務的首推遺贈稅與綜合所得稅,而稅法細節需要多加研究才會了解透徹,在轉接承辦人員的過程中總會帶給納稅人一種不專業的印象,因此需要同仁多加努力,提升整體服務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的研習課程也開放給將至新店稽徵所實習的能仁家商學生,他們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並與講師互動頻繁,科長黃美麗指出,透過此種交流以國稅局為核心,將稅務知識推廣到社區是政府單位積極努力的目標。

新店稽徵所服務宣導稅務管理股長張金枝表示,「為民服務及電話服務禮貌」演講大約每隔半年就會舉辦一次,透過專題演講讓同仁溫故知新,提升整體服務品質,相當感謝志嘉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熱烈支持與出借場地供研習之用。

新店稽徵所用心經營與民眾之間的良好關係以推廣正確稅務概念,例如甫於7月5日所舉辦的「租稅有情歌舞生命-陶笛同樂會」活動即是結合陶笛表演與有獎徵答,希望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來向民眾介紹稅法。

另外,為提供扣繳單位扣繳法令修正訊息及輔導扣繳單位正確扣繳申報新店稽徵所繼7月十三日「各類所得扣免繳法令講習會」後,還將於7月31日加開「98年度各類所得扣免繳法令講習會」,屆時於新店市寶橋路48號9樓志嘉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舉辦,報名網址http://www.ntx.gov.tw/Info/InfoExercise.aspx?ID=84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