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愛家愛鄉小小編採營 提倡宣導水資源保育 民官學校共推環保扎根教育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及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關懷地方水資源保育扎根,共同主辦「第七屆愛家愛鄉小記者學習體驗營-水資源保育」活動,自7月17日起將在坪林國中舉行,預計將有44位8年級學生共同參與,培訓成為宣導水資源環保的小尖兵。

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有感於地方事務及社區教育需要經由媒體傳播宣導,辦理成人及青少年新聞編採營多年,今年因應坪林國中邀請,並首度與台北水源局合作主辦培養水資源保育種籽的文宣執行能力,台北縣議員陳永福也援往例,以經費補助來支持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本次上課內容搭配坪林國中於暑期設計的「水資源教學課程」,在環保課程開始前由文山報導創辦人何其慧以「宣傳家鄉從我開始什麼事可以成為新聞」為主題,再加上現任聯合報地方中心北部組長林全洲教授學員「新聞採訪寫作」,讓學員們對新聞採訪有基本認識,接著學員會有一週「水資源教學課程」的安排,於期間練習以新聞眼來看所學習的課程,並且採訪有趣的人事物,接著學員們需將一週的水資源學習心得以新聞稿的形式撰寫,並且由前文山報導總編輯闞宏瑩教授「報紙刊物編輯排版」,另外,主辦單位也特別請到現任NOWnews編輯中心副主任吳增煌談「網路新聞」,讓學員們認識及學習如何運用網路新聞媒體。

水源局局長謝政道表示,他非常重視水資源環保教育,因此樂於與人文傳薪協會共同合作,培養水資源小尖兵日後以文字宣傳環保知識的技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