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石碇鄉農會辦創意藥膳研習 職訓局李吉川老師傾囊相授 用心指導學員全數考取證照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鄉農會於6月4日開班的第2梯次創意藥膳研習,授課老師李吉川這次準備的南瓜清燉牛腩、棗杏燜雞、金針黃豆煨豬腳、十全大補湯等養生創意藥膳,及一道家常麵食--蔥油抓餅。


李吉川老師目前為職訓局餐飲授課老師,奔走台北縣、桃園縣各地農會家政班傳授他37年的精湛廚藝,現年67歲的李老師,原任職會計工作,在30歲那年,因緣際會下進入料理界,從此用心鑽研變化萬千的的廚藝,從五星級主廚,後到日本、美國研習廚藝,再轉為烹飪教學老師,經他傳授考取中餐廚師證照者,約有60班、近2000人,真是桃李滿天下。

因此在料理界一提起李吉川老師可說是無人不知啊!
有20年專業又豐富授課經驗的李老師,早年從農業改良場,到農會推廣烹飪研習不遺餘力,他表示:過去農會家政班學員上烹飪課,必須採買各類食材、自備鍋碗瓢盆,如今隨著時代的進步,學員們上課只要帶著一顆學習的心,用心聽課,所有的材料、器具,老師都準備萬全,而替學員們省下寶貴時間。 和石碇鄉農會結緣於兩年前,當時開辦丙級證照班,有22人報名上課,李老師傾囊相授、細心指導,全數學員皆考取證照,讓他至今引以為傲。

李老師特別傳授證照考試的撇步是:第一是不甩鍋、油炸時不冒煙、桌面與地上保持衛生乾淨。 極富商業頭腦的李老師,在傳授蔥油抓餅的手藝時,還特別詢問學員石碇老街上是否有賣「蔥油抓餅」,若是能現學現賣,倒也是一個創業的好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