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平溪鄉縣模範父親 白石村李河田小傳

【平溪訊】今年獲平溪鄉推薦的縣模範父親李河田是一位樂觀敬業,熱心公義及注重子女教育的好爸爸。世居於平溪鄉,李河田生於民國42年5月27日,是家中獨子,但因幼年喪父,與母親相依為命,為了扛起家中經濟重擔,只好放棄升學機會,年輕時即至染布工廠工作,以償還家中負債,和妻子陳香結婚後,開設春美商店,因經營公道、服務良好,遂陸續將債務清償,也提供媽媽舒適的晚年生活。

李河田表示,他雖受教育不多,但是對兒女教育極為重視,盡他所能提供資源以栽培兩個兒子,還好兒子們也不負他的期望,皆自大學畢業,並在企業界擔任主管職位。

李河田雖然年近60,但為人熱心,喜歡服務,現在為鄉公所約聘之清潔隊隊員,同事們對他的評語是樂觀敬業,照顧後進,據了解,李河田在年輕時也曾擔任過白石村村長,所以對鄉內或村內建設與鄰舍們的大小事務都熱心幫忙,頗得人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