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家政班開鄉土小吃研習班  課程結束輔導考丙級證照

【坪林訊】坪林鄉農會家政班舉辦鄉土小吃研習班,並已自7月9日在坪林國中開始上課,目前有近30位參加。鄉土小吃研習班每週二、四下午1時至4時舉行,接下來還將於7月14日、21日、24日(週五)、28日、31日(週日)及8月4日、6日、11日、13日舉行。

課程內容包括第1堂的宜蘭蔥捲、蔥油餅、蛋餅(從麵粉的認識、基礎燙麵麵糰、教學至成品)、第2堂的水煎包(從發麵麵糰、酵母的認識及使用、由原味肉餡變化出2至3種口味)、第3堂的香酥雞塊/雞排、老字號酸梅湯(雞排由切割、醃漬、熟成)、第4堂的一口煎餃、關東煮(黑輪)(一口煎餃由調味、包製、熟成,黑輪是由重要的湯底開始教)、第5堂則有甜甜湯系列:古早味燒麻糬、地瓜圓、桂圓粥(無油創業,是令人懷舊的古早味)、第6堂做早餐飯糰、健康米漿(自己調配的米來變化初三種飯糰,美味兼顧養生)、第7堂烹製鹿港芋丸(淺碟、蒸籠)(全程自製非半成品)、第8堂蒸/烤花捲、花捲變化(基礎發麵、認識酵母)、第9堂做山藥小饅頭、蔥燒餅(發麵的變化,使產品多樣化)、第10堂做錢鼠(創意的酥油皮變化及餡料)、第11堂為可樂餅(兩種暢銷口味)、第12堂做豬肉/牛肉餡餅(自製餅皮、餡料是不被淘汰的傳統口味),共計12堂。

此研習課程結訓後將會輔導報考中餐丙級證照,但針對還沒報名又想學的家政班員,歡迎隨時於上課時間加入,一起研習烹調美味地方小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