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北深路明志加油站 服務熱心環境整潔 老闆堅守做愈多賺愈多經營哲學



圖左:明志加油站經理溫瑞坤歡迎大家到深坑享受有用心的加油服務。
圖右:整潔美觀無臭味的公廁顫覆一般人對加油站廁所的印象(劉學陽攝)



【實習記者陳偉翔深坑報導】位於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三段二十五巷的明志加油站,因地利關係而有觀光、工商業區車輛出入,號稱全台最大巷,是加油站競爭的一級戰區,該站始終穩坐當地業績冠軍。加油站經理溫瑞坤表示,第一名的秘訣就是「用心經營、服務至上」,讓顧客感到賓至如歸的核心理念。
該加油站以簡單乾淨為原則,並強烈體現在加油站所設置之公眾廁所,經理溫瑞坤響應台北縣政府與深坑鄉公所的公共衛生標準,和妻子顏秀美精心佈置綠化,甚至每週更換一次主題並配合當季花卉美化,常年獲政府頒發績優廁所的榮譽。
溫瑞坤表示,明志加油站是北深路上第二家開設的加油站,原先他是在第一間加油站擔任站長,累積足夠經驗後自行開設第二家加油站。他說,他以顧客的心為心,連加油站所提供的的贈品都是有品牌保證,絕不用雜牌,而且種類的汰換率也相當快。
溫瑞坤指出,為了幫助學子,他大量招募東南科技大學學生為工讀生,但二度就業的劉伯伯卻是加油站的精神表率。劉伯伯不但充滿活力及敬業精神,有許多顧客因為他的服務而回流,在站內的工讀生也因為學習到他對客人親切認真的態度而自我要求,無形間提昇了整個團隊的服務品質,也讓加油站的業績蒸蒸日上。
雖然該加油站是加盟形式,但堅持油品品質一定比照中油標準,溫瑞坤認為只要「做愈多才會賺愈多」,因此「簡單乾淨、用心經營、服務至上」的營運精神在明志加油站十三年來始終如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