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農漁牧機具防竊刻碼 一通電話警員到府服務 農會及分駐所關心農友生財工具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近來經濟不景氣,許多不肖人士竟不顧農民辛勞,偷竊農漁牧機具換取金錢,有鑑於此,內政部警政署特建立農漁牧機具辨識功能,希望藉由幫助農友於農漁牧機具上製作防竊刻碼來保護農漁民及畜牧業者最基本謀生工具。
平溪鄉農會表示,內政部警政署已發函給農會,希望向農友們宣導針對中耕管理機、馬達、抽水機、發電機、耕耘機、動力割草機、噴霧機、搬運機、鍊鋸及其他易失竊之農漁牧機具等,都可向當地警察局申請機具防竊刻碼服務,歡迎農友多加利用。
而台北縣警察局瑞芳分局平溪分駐所值班警員吳福居也指出,辦理「農漁牧機具防竊刻碼」十分簡便,而且完全免費,平溪鄉農友只要有需要,全天廿四小時,只要一通電話,平溪分駐所的警員就會到府服務,農友只需在家備妥戶口名簿,以利警員將「戶號」烙碼於農機上即可,平溪分駐所電話:2495-10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