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景文科大與志仁中學 合辦推廣教育學分班 7月20日正式簽約嘉惠學子

景文科大校長鄭永福(右)及志仁高中校長朱仿勳對此次合作感到滿意。(陳偉翔攝)

【新店訊】為配合教育部推廣回流教育政策與考量學生就學之便利性,景文科技大學特別與台北市志仁高級中學職業進修學校合作開辦推廣教育學分班,提供大台北地區有心向學之人士另一種銜接高等教育繼續升學的方式與進修的管道。

景文科大與志仁高中合辦推廣教育學分班,由景文科大依照校內既行課程規劃及師資,招收高中職以上,且目前已在業界服務或未來想從事特定專業的人士,利用周末假日時間,在志仁高中台北市校區上課,學習期滿成績及格者,除頒給學分證明書外,將由雙方學校輔導與協助繼續就讀後續之二專或二技正式學制,並取得副學士或學士學位證書。

此次合作案為景文科大首次與高中職學校策略聯盟,其間經過雙方近半年的溝通與協調,且經向雙方教育主管機關核備後,決定首先開設二專餐飲管理科48學分班,雙方於7月20日上午11點正式辦理簽約儀式。

在簽約儀式中,志仁高中朱仿勳校長表示,與景文科大的合作可以讓志仁高中學生提前深入了解大學生活,也可以讓學生了解自己未來該走向升學還是進入職場,未來讓高中和大學生活可以銜接。

景文科大鄭永福校長則指出,現在不論高中或大學都非常注重培訓學生取得證照,不僅是科技大學,連普通大學都以輔導學生就業為導向,因此和志仁高中的策略聯盟,除了取其地利之便,以景文科大的師資及課程之優開設學分班,更可讓學生學習不間斷。

據了解,在台灣餐飲服務業界素有「南高餐、北景文」的人才認知,但景文科大地處離都會中心較偏遠的新店,若有業界人士欲前往進修,確實在就學通勤的交通上會造成困擾,因此景文科大選擇位於台北市南京西路與中山北路交叉口附近,正好在淡水捷運線之中山站出口處的志仁高中合作,對於居住捷運沿線人士,尤其是淡海地區學子,又多了一個進修管道。

目前景文科大與志仁高中的合作學分班報名人數已接近額滿確定開班,景文科大表示未來除繼續於志仁高中增設其它班別外,也將積極與其他高中職學校尋求合作之機會。有興趣之民眾可洽景文科大推廣教育中心徐秀蘭8212-2000分機21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