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衛生所呼籲檢視癌症 提供鄉親二免費健檢 子宮頸抹片及口腔粘膜檢查

【坪林訊】坪林鄉衛生所提醒民眾,子宮頸癌及口腔癌已成為國內癌症死亡前幾名,因此若您為子宮頸癌或口腔癌的高危險群,請隨時至衛生所做免費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或口腔粘膜檢查。據坪林鄉衛生所指出,子宮頸癌好發於卅歲以上婦女,因此建議卅歲以上婦女每3年至少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以確保健康,欲檢查或了解詳情者請連絡郭小姐,2665-6272轉27。

至於台灣口腔癌最主要見於有嚼食檳榔習慣者,重菸多酒也與口腔癌有密切關係,其他如口腔衛生不佳、長期受溫度或化學物質刺激,甚至長期配戴不適合之假牙都有罹患口腔癌的危險,建議此類民眾若發現自己臉部有不對稱、張開口有困難或吞口水有異樣等情況時,即需儘早至衛生所接受口腔粘膜檢查,完全免費,詳情請洽廖小姐,2665-6272轉26

坪林鄉公所表示,此2項免費健康檢查為全年提供,並且十分簡便,欲檢查之鄉親只需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就可以隨到即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