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石碇文化節野溪茶宴飄香  藝術家和地方學校齊動員

【實習記者陳偉翔石碇報導】「臺北縣石碇文化節-野溪茶宴」於7月11、12日、18與19日於石碇老街、石碇國小及淡蘭古道、淡蘭藝文館舉行。7月11日石碇老街石碇之心廣場邀請到知名藝人、絲竹演奏、民俗技藝、社區團體演出,石碇國小安排「親子DIY體驗」由老師指導壓花、藍染、絹印等DIY活動,還有「茶宴嘉年華」展示精緻茶餐與茶席互動、品茶體驗,加上「淡蘭古道健康行」「鐵馬走透透」「考茶闖天關」,讓民眾認識多樣石碇風情。

「石碇文化節-野溪茶宴」於7月7日舉行媒體發表會,由石碇國小「茶舞」表演開場,副秘書長林登讚、文化局長卿敏良、代理鄉長毛嘉奇與石碇鄉茶席藝術家鄭光遠一同品茶,並由鄭光遠示範石碇特有的包種茶及石碇美人茶泡茶的步驟、程序展現石碇茶藝美學。

文化局長卿敏良肯定文化節並感謝藝術家的配合,只有自然、人文與文化完美結合方能形塑出獨特文化。代理鄉長毛嘉奇表示,石碇溪上搭設有水上茶棧,獨特的舞臺搭建技術,配合茶藝老師的品茶教學,提供貼近自然的茶藝教室,並邀請知名的「優表演藝術劇團」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