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推動北縣百萬縣民反髒污 周錫瑋親頒千萬現金獎勵 石碇奪冠3連霸坪林追趕表現優


石碇代理鄉長毛嘉奇高舉由縣長周錫瑋所頒發的獎勵現金一千萬元。





坪林鄉清潔隊長林生德接受獎牌
(劉學陽攝)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98年度「台北縣百萬縣民反髒污暨環境清潔競賽考核」成績出爐,第一次鄉鎮市環境清潔競賽頒獎活動,特於7月11日上午10點,在石碇鄉石碇之心廣場舉行,當日正逢台北縣石碇文化節開幕,各界嘉賓雲集。


台北縣長周錫瑋指出,為將台北縣打造成全國最乾淨的城市,特將全縣29個鄉鎮市分成3組,進行環境清潔競賽。對於石碇鄉連續3年獲獎,他耳聞石碇清潔隊隊長在下班後,還騎著單車帶頭揀拾垃圾,難怪石碇鄉會是最乾淨的鄉鎮。

在頒獎舞台的左前方,矗立有一張「缺德鬼,別把馬路當垃圾桶,罰款6000元。」 周縣長特別表示:這是縣府團隊腦力激盪出的警示標語,希望大家維護環境整潔,不做缺德鬼。 石碇的代理鄉長毛嘉奇致詞提到:自從周縣長上任後,推動反髒污競賽,石碇各村與清潔隊莫不盡力清除垃圾、整治環境,獲獎的榮譽,實至名歸。

接下來進行頒獎的最高潮,第1組第1名的永和市,永和市已兩次拿下第1名,特頒獎獎牌及獎金400萬元,由永和市長洪一平代表受獎。
永和市針對4大污染源確實勸導、告發及再追蹤的稽查責任,同時發動鄰里長帶動義工群,落實在地的自主化管理。 永和市洪市長表示:他以「市」來向「鄉」取經,做一正式的拜訪,環境清潔比賽結果,名次果然從倒數躍升到第1名,不過不只清潔隊要努力,全市民更要一起努力。

第2組第1名則是與石碇鄉同為3連霸的鶯歌鎮,頒發獎牌及獎金500萬,以資鼓勵。鶯歌鎮是實施綠美化最徹底的鄉鎮,獲得最乾淨城市的榮譽,有目共睹。 在地的石碇鄉則是榮獲第3組第1名,由於對污染源的取締與告發成效卓越,而鄉內的擺置藝術更是充滿文藝氣息。 其他各組名次為:第2名有第1組:三重市、第2組:三峽鎮、第3組:坪林鄉;第3名為:第一組:中和市、第2組:淡水鎮、第3組金山鄉,還有最佳進步獎的汐止市與雙溪鄉,分別以減少違規小廣告、電纜線整齊與低碳旅遊、河川巡守獲獎。

最後,周縣長再次強調「台北縣全民反髒污行動計劃」,願景是營造一個乾淨美麗自然宜居的城市,目標是:蟬聯全國乾淨的城市。有賴全台北縣民共同打拚與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