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看問題-捷運木柵線延伸石碇 事先規劃避免再出槌

台北縣政府已經完成捷運木柵線延伸深坑線的可行性報告,並且正式報請交通部審議,希望交通部儘速同意並繼續補助辦理後續綜合規劃經費,否則深坑線何時能動工,仍然是未知數。

根據縣府規劃的可行性報告,從用地取得到施工,共需7年的時間,而最近剛通車的內湖線又頻頻出包,甚至連帶地影響到木柵線的通車,導致木柵線乘客權益嚴重受損。

當年捷運木柵線通車之前,就曾因為法國承包商馬特拉臨時抽腿導致木柵線後來經過重重難關解決,後來好不容易才克服通車,最近又因為內湖線通車導致木柵線受到影響,將來捷運深坑線如果不能事先做好各種事先的規劃,在施工或通車期間又可能要出包。

基於前車之鑑,針對捷運的施工,交通部有責任做好各項事先的規劃及準備工作;而如果按照規劃的民國120年為目標年,則捷運深坑線又不知要拖到何時才能動工,希望交通部的腳步加快,以免將來計畫趕不上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