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關心居家防災安全 縣議員李欣芳帶領 新店婦女防火宣導隊訪中央路

圖說:李欣芳縣議員(右一)帶領新店婦女防火宣導隊至中央路宣導居家防火防災要點。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為宣導預防火災的重要性,6月23日晚間,新店婦女防火宣導隊分隊長李欣芳偕同台北縣政府消防局新店分隊長陳繹翔及福德里長張元亨帶領新店婦女防火宣導隊至6月21日中央路火災現場及鄰近地區進行災後訪視。
據了解,6月21日深夜新店市中央路24號因瓦斯氣爆引發大型火警,當晚因火勢嚴重,除新店消防隊外,另出動新店、安康、中和、安和、南勢、深坑等消防分隊前往搶救,所幸當天火警迅速被控制撲滅且無人傷亡,但新店婦女防火宣導隊分隊長亦為台北縣議員李欣芳有感於日常預防火災的重要性,特於6月23日率領新店婦女防火宣導隊至鄰近受災戶關心是否平安,同時也教導民眾用火用電安全、避難逃生要領、居家安全等相關事項,讓附近居民深感窩心。
據了解,新店婦女防火宣導隊每月皆安排至新店各地進行居家安全訪視,除宣導防治火災的重要性,也讓新店地區居民更加了解火災發生的情形及應變措施,至今成效頗彰,已大幅減少新店地區住宅火災發生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