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農友逗陣來! 平溪農會推動休閒產業 農業體驗活動廣受好評

大人小孩一同向資深農友學習挖山藥
久居都會區的遊客到了田園,顧不得晴雨,光著
腳丫子走入田間,還挖到蚯蚓、雞母蟲,不亦樂乎。

【平溪訊】平溪區農會為引導農友進行農業轉型,朝向休閒農業發展,依農作物產季規劃,舉辦一系列農業體驗活動,今年度推出以綠竹筍為主題的「品頭論足
鮮採竹筍樂」及以山藥為主題的「秋意濃,薯飄香鮮採山藥樂」等活動都受到民眾好評,呼籲區內農友一起來參與!!
平溪農會表示,近年國內樂活及有機蔬食意識抬頭,都會區民眾於休閒假日除親近大自然,還喜愛親自參與各項體驗活動,而看好此趨勢,農會特地結合農友,設計規劃具當地特色的親子活動,結合農業體驗,自開辦以來反應熱烈超乎預期,截至11月中旬止,已辦理9梯次,共有650人參與,參加民眾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除了可以一覽平溪景觀之美,還更加認識當地的特色農產業,而體驗農業活動不僅具教育性,也讓人有衝動回歸田園樂。
二項體驗活動內容豐富,包括帶領遊客至農園鮮採綠竹筍及山藥、森林小學包粽趣味競賽、彩繪天燈、享用道地方風味餐,還安排至十分老街踩街及至東方農場鮮採秀珍菇等,並參觀臺灣煤礦博物館及十分瀑布。
平溪農會呼籲,農友們若可開放家中田園,向外地人分享其產物及務農經驗,不但可以提升平溪的農產名聲,直接與消費者互動,並可協助區內農業朝向觀光休閒農業發展,有興趣參與之農友,請和推廣股股長陳欽黎連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