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明年政府組織再造 農保保障將多更多


【新農訊】配合101年行政院組織再造,農保主管機關將由「內政部」改為「農業部」,保險人也將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改名為「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農保條例也將修正,屆時農民的保障及權益都將提昇。
新店地區農會表示,農保條例修正後,許多內容將更彈性、更公平、更多元。如第36條規定治療時間不限定要「一年」以上,更符合醫理及合理;另外,第37條清楚規定身心障礙給付的「扣除」及「上限」原則,更符合公平正義;還有舊「農保殘廢給付標準表」從78623日制定公布後已沿用20多年,過去用法律附表的方式,需要冗長的修法程序,現在有新修正的母法授權,訂定新「農保身心障礙給付標準附表」,更能因應社會變遷。
歡迎對新的農保條例有任何問題的民眾撥打電話或上網查詢:勞保局網址http://www.bli.gov.tw/(02)239612662317(農保資格),轉2330(農保給付),新店農會櫃台也有相關內容傳單,歡迎前往索取參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