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坪林製茶安全衛生觀念走前端 全國製茶場比賽4茶農獲績優


翁萬是坪林區內首先通過製茶廠ISO認證的先趨者

白青長的製茶廠近乎ISO認證標準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由農糧署主辦的全國「2011年製茶廠()環境衛生安全評鑑競賽」,新北市榮獲5名績優肯定,表現優異,而其中4名就出現在坪林茶區,讓各地茶農佩服坪林製茶觀念走在全國前端。
坪林區4名獲績肯定之茶農為陳木桂、白青長、王成意及翁萬,其中翁萬的製茶廠已經ISO認證,白青長的製茶廠也在送審中,陳木桂及王成意的製茶廠則是符合嚴格的全國評選標準審核的環境衛生安全。
王成意及陳木桂表示,因為平時對製茶廠的衛生即十分重視,此次參賽只依照要求規定稍加調整,但獲得績優肯定仍十分開心。白青長則已投資數十萬元於製茶廠改善,此次獲獎,讓他對接受ISO檢驗更放心。
目前也全力輔導茶農提昇製茶廠(所)環境衛生安全的茶改場文山分場長蔡憲宗表示,國際ISO認證的標準應是輔導的最終目標,一般人會誤以為ISO認證即等同於建立無塵室,對於茶葉製造可能造成風味流失,但事實上ISO認證會依據產品來提供不同標準,也有分粗製廠及精製茶,只為了確保所有食品製造過程安全衛生無虞,反而經由流程標準化,多了管理系統,不但可控管製茶時的危害風險,也對未來行銷進入國際市場有利。
此次獲得績優之4位茶農也獲邀於112528日在世貿展覽一館舉辦的「100年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中參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王成意的製茶廠乾淨簡單

陳木桂當初因公所設置觀音山步道入口於家門口,為顧及遊客觀感,開始整理製茶廠內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