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文山區生命小鬥士發光 烏來鬥沙英雄樂觀 直潭蔡蕎宇愛助人


瘦小的「鬥沙英雄」就讀烏來國小5年級,1年級入學時還不會走路,在趙老師的細心教導與協助,已走出陰影,與生俱來的幽默感,常為身邊的人帶來歡笑。(黃岳忱攝)
直潭國小5年級的蔡蕎宇罹患軟骨增生不全症,
身高只有100公分,但他從不自卑,反而活潑樂觀
向學,尤其熱心助人,口頭禪是「要不要我幫忙?」。

【記者黄岳忱專題報導】烏來國小5年級同學「鬥沙英雄」及直潭國小6年級的蔡蕎宇是新北市100年度優秀身心障礙學生,雖然生理上較一般同學弱勢,但卻在師長的細心關懷下,長成心靈小巨人,並在校內發光發熱。
烏來國小5年級同學「鬥沙英雄」,瘦小的身軀常依偎在特教老師趙元均的懷中,他來自單親家庭,因為早產所以身材瘦小, 1年級入學時,還不會走路。在趙老師的細心教導與協助,如今,鬥沙英雄已經逐漸走出陰影,個性開朗,還獲得亞特盃運動會的自信成就獎,以豁達感恩的態度看生命,與生俱來的幽默感,常為身邊的人帶來歡笑。
直潭國小的蔡蕎宇因罹患軟骨增生不全症,雖然身高只有100公分,但她從不自卑,反而活潑樂觀向學,尤其熱心助人,口頭禪是「要不要我幫忙?」。她期許自己成為畫家,並感謝家人的愛護支持,因此今年獲得新北市教育局表揚時,也特地牽著家人的手一起受獎,共享榮耀。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品德教育是一切的根基,必須從家庭、學校、社會共同培養,孩子的品格好,就算生理較為弱勢,但對工作有積極的態度、對人有愛心肯關懷,一樣能成為國家社會的中堅份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