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石碇文化節如何玩 在地人教訪私景點


王正常(前右)介紹石崁山頂的景點及典故,階梯上方有步道通往皇帝殿
人造拱樓其上凹處盛自然雨露,叫做「天池」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一年一度的石碇文化節將於111920日二天舉行,石碇王家竹柏苑負責人王正常提供私房景點,歡迎外地遊客前往探索。
王正常說,8月底修繕完畢的石崁步道入口位於石碇區公所旁,十分易尋,步道以木造階梯搭建,沿途保有豐富的林樹,既好走又富含芬多精。走到頂端即為他所經營的竹柏苑,歡迎大家累了休息來喝茶,也可品嚐自家製的手工麥芽糖。
體力好的繼續往山區行,約12公里的路程,即可到達一停建之寺廟用地,續往上走,在山頂有一彎自然形成的半月湖,有人於其中栽種荷花,煞是好看。
在半月湖旁有一陡峻階梯,入口處有一人造拱樓,其上凹處盛自然雨露,叫做「天池」,走上階梯,則有古道通往皇帝殿,居高臨下觀看山景,讓人心曠神怡。
日前台北市家長協會聯誼會即委託「竹柏苑」提供3桌鄉村美食,王正常義務擔任導遊,帶領與會者探幽訪景,獲得好評,並紛紛表示還要再來踏查更多私房景點。
8月底修繕完畢的石崁步道入口位於石碇區公所旁,
步道沿途保有豐富的林樹,既好走又富含芬多精。

石崁山頂的半月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