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信仰帶領面對挑戰 丁肇平榮神四連霸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100年全國運動會角力比賽新北市選手表現優異,其中教練郭揚明需承受教導、培訓及關懷選手的壓力,而自由式男子組第四級四連霸選手丁肇平則於賽中受傷,但二人都表示,靠著堅定的基督信仰得勝,也將榮耀歸給神。
2011全國運動會角力比賽最動容的時刻,莫過於觀眾們看著自由式男子組第四級選手丁肇平,忍著膝關節疼痛與多次關節移位的痛苦,仍然過關斬將摘金,締造4連霸的新紀錄,最後並與教練郭揚明感動的淚灑會場。
郭揚明及丁肇平感恩的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若沒有堅定信仰做後盾,後果應截然不同。
堅信上帝的丁肇平表示,自當角力選手以來,參加無數比賽戰役,所得金牌也不在少數,此次獲四連霸卻是最彌足珍貴而難忘的,感謝上帝賜給他智慧及保守,讓他體認到「真心」及「務實態度」的重要,當因比賽造成膝蓋受傷關節移位,而醫師診斷囑咐不能參賽時,靠著與教練們同心虔誠禱告,商意如何穩住受傷的弱點以迎戰難得的百年全國運動會角力大賽,才能在面對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菁英時,得到四連霸的好成績。
新北市體育會角力委員會總幹事郭金林表示,此次比賽有賴教練郭揚明全備的訓練企劃、在培訓期間犧牲奉獻與付出的精神,比賽期間更全心呵護與臨場指導選手們,其禱告見證也功不可沒,獲得選手們充分的信任與配合,為新北市再次奪得亮麗成績。
但郭金林也憂心的表示,雖然新北市角力選手表現十分傑出,在文山地區也有自國小、國中、高中的完整培訓管道,但在大專升學方面的資源目前僅有景文科技大學配合,由於是非體育專業領域,選手們在學業壓力及未來轉往專業職場都有很大的困難。雖然多次和新北市教育局體健科反應現況,但府內人事異動未將基層陳情移交,未來新北市的優秀角力選手只好選擇到外縣市就讀,人才將會流失,實在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