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菁桐打擊樂獲優等 家長學童歡欣鼓舞




【平溪訊】菁桐國小榮獲「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優等,家長學童緊擁而泣,高興極了!
新北市一年一度的音樂盛會「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於117日起展開為期三週的音樂競逐,今年比賽團體項目共12 類,計98類組,參賽團隊直逼500隊,超過上萬人參與。菁桐國小今年參加新北市東區團體組打擊樂比賽,比賽前,家長鄭月理觀摩別校表演時不禁緊張地說:「別人的樂器都是幾百萬的大木琴、整組的定音鼓,我們的小朋友這種三、五千元的鐵琴可以比嗎?」
塗宥騏組長則信心十足地表示,辣椒大的不一定辣,小的朝天椒反而辣死人,菁桐的小朋友每天的午休都自動自發地到音樂教室練習,為了比賽已經勤練許久,也有家長們反應,自己的孩子連作夢都會打鼓。
在蔡淑敏老師的指導之下,比賽當天,菁桐學子們都把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現出來,最後榮獲優等的殊榮,實至名歸,小朋友跟家長也緊擁而泣,十分感人。
校長郭慶發表示,菁桐國小位於平溪區的偏遠山地,普遍存在著家長到都市工作,留下老弱婦孺,所產生之隔代教養、單親、貧困等問題,而且學校因規模太小,僅有6個班級、42名學童,因此教師的人數也少,各項師資常付之闕如。
郭慶發說,然而學童們若無社團活動,一放學就四處遊蕩,因此校方毅然成立校園五大社團,打造菁桐藝術村,有版畫、直排輪、陶藝、陶笛教學、打擊樂器等社團,感謝扶輪社、基金會及其他的善心團體,不斷的挹注經費給學校,才能增聘社團師資蒞校指導,課餘時間提供孩子的才藝學習,提升孩子人文藝術素養,這次打擊樂榮獲優等,也見證了菁桐的學童好幸福,在各界滿滿的愛心下快樂的成長與茁壯,希望學童們在付出獲得回報之時,也要常存感恩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