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石碇學童中英文學習營 邀華梵大學生社區服務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由新北市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舉辦的「基礎英文學習營」及「中文學習營」,分別於1029日開班,由華梵大學學生帶領學童,大學生學習社區服務,國小學童則學習中英文,一舉數得。
石碇圖書館表示,自10月底起每週六上午9時至1030分舉辦「中文學習營」,1030分至12時則開設「基礎英文學習營」,課程皆為華梵大學生發揮創意設計,希望以引導的方式,增進學童的中英文能力,歡迎小朋友踴躍參與。
中文學習營」以中國民間故事串連,從演說故事中學習中文,8堂課內容尚包括以新聞時事說明講述,讓小朋友明白其中的新聞用語,並挑選具有文化背景的歌曲,針對詞句修辭、語法解釋,讓小朋友於玩遊戲中照樣造句,提升中文能力。
「基礎英文學習營」以簡單的英文課程主題「What is this?」「Who are you?」教學,教導小朋友用文認識周遭的人、事、物,搭配英文歌曲教唱及遊戲方式,激發學童學習的興趣,加強英文聽與說部分引導小朋友開口說英文,透過英文學習讚美他人,讓學英文變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