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平溪農會區外觀摩 前進宜蘭增廣見聞

蘭陽博物館內展示古早農家器具
【平溪訊】平溪區農會於1028日辦理農事區外觀摩活動,走訪鄰近的宜蘭,參觀蘭陽博物館、金車生物科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金車酒堡(威士忌酒廠)及羅東鎮農會羅董養生觀光工場,希望引導農友進行農業轉型,朝向休閒農業發展。
活動當天第一站為位於頭城的蘭陽博物館,海岸半面山的造型,充分展現地方獨特的地理景觀,其中館內的互動劇場係以有趣的多媒體互動方式,帶領民眾認識蘭陽平原的百萬年來的地質成因、了解宜蘭自然環境的特色。另外還有與地上的怪方蟹、草地小花、水波紋及衛星景點等互動,模擬與宜蘭大地對話的情境。
第二站抵達金車生物科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金車關係事業旗下金車生物科技公司水產事業部表示,該部門以最先進的設施化及技術養殖金車鮮蝦,養殖過程決無添加任何化學藥劑、抗生素,因此榮獲GAP優良養殖場認證,堅持以新鮮、安全、衛生、營養的精神,將白蝦宅配送至消費者手中。
第三站抵達金車酒堡,座落於宜蘭員山的「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於西元2008124日開幕,造酒團隊以「KAVALAN」為品牌,期望打造成國際級的百年酒廠。
第四站抵達羅東鎮農會羅董養生文化觀光工場,將傳統的豆奶及皮蛋加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並利用農會閒置倉庫整修成地方特產館及農村廿四節氣生活館,現開放遊客參訪,並受理學校戶外教學預約行程。現場提供豆花DIY等各項體驗活動,在活動中置入行銷的手法,促銷豆奶及皮蛋等自有產品,創造商機。
參訪農友學習各樣水生物知識
 參訪農友表示,整個活動期讓人更加瞭解農產業的發展趨勢,將農業或產業加入觀光休閒元素,不但可創造口碑,更可轉型創造經濟收益。平溪坐擁大臺北都會區的消費人口,如果有空間足夠或農園位於適當的區位,嘗試提供給遊客現場採摘或DIY體驗,應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行人認真聽導覽解說

參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中的養殖池

品嚐國產威士忌的風味(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品嚐有機豆奶好滋味

大家一起DI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