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景文科大主辦海外三長會議 曾志朗親臨演講尋找台灣心

景文科大主辦海外三長會議,前教育部長曾志朗親臨演講,勉勵與會者尋找台灣心
景文科大餐飲系助理教授賴曉梅特別重製去年
國宴指定點心「馬卡龍」贈送給與會者做伴手禮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教育部委託景文科技大學主辦「第十二屆海外臺灣學校董事長、校長暨家長會長聯席會議」,119日上午正式展開,由教育部常務次長陳益興及景文科技大學校長鄭永福主持,並請到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專題演講。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由教育部輔導之海外臺灣學校包括在越南的胡志明市臺灣學校、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及檳吉臺灣學校、印尼的雅加達及泗水臺灣學校等5校,依照我國教育宗旨、各級學校教育目標及現行學制辦學,並採用國內審定合格之教科書,教育台籍學生以協助銜接國內教育,除為我國教育之海外延伸,且在當地推動華語文教育,學校場地還提供台商、僑胞聚會或舉辦大型活動,對於推動僑務、外交、文教等工作具有相當大的功能;將來也可協助台灣成為東南亞華文文化重鎮的使命。
景文科大校長鄭永福則向與會者簡介該校特色,並特別委請學校餐飲系助理教授賴曉梅重製去年國宴指定點心「馬卡龍」,另外也致贈由視傳系老師邵昀如所設計之集郵冊及郵票給與會者,讓與會者感到十分貼心及用心。
本次會期共4天,首場專題講座安排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分享,講題為「典藏台灣:時空行者,我來也!」除介紹台灣數位典藏計畫,並勉勵與會三長在海外記錄台灣華文文化,未來一同投入探索記錄台灣真實善良心靈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