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大家來說生命故事 茶的故事盡情發揮


陶藝家鄭光遠及泡茶師黃月里聯手布置創意茶席,讓人驚豔
高羅珠阿嬤的採茶相褒歌韻味十足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邁入第四堂課的石碇圖書館大家來說生命故事活動,以「茶的故事」為主題,帶領學員在茶的領域中盡情發揮。
學員陳好夫講述過去種茶酒的經驗談,希望年輕一代的製茶師可以再傳承,第一次參加的烏塗里高羅珠,前不久才在平溪支線90周年慶中唱相褒歌一鳴驚人,當日又引吭高唱採茶相褒歌同樣贏得滿堂彩。相褒歌達人還有黃四和與陳好夫對唱,可說是茶文化的傳承。
921活動中請來茶炁一品居的茶博士許清宗講述茶經,他以「水火聲初戰,旗鎗勢已降」作為開場,30分鐘的精采分享,讓大家欲罷不能。
甫從日本受邀參加建國百年活動的彭山里里長,受封大台北茶王的許煉文專程前來分享,大家默不豎起大拇指,流露出敬佩的目光。
後半場由陶藝家鄭光遠及泡茶師黃月里精心準備茶席以饗學員,只要用一點心思,隨手摘採野花、植物來布置,您也可以是茶席達人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