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王瑞琦赴對岸茶葉交流 推廣石碇包種及椪風茶 


由新北市文山茶推廣中心、新北市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股長黃賢樂一行,
1021-23日赴大陸杭州參與2011國際茶葉大會暨茶產品交易會
石碇農會總幹事王瑞琦坐鎮,於小巧而台灣味十
足的展場,介紹台灣石碇的包種茶、東方美人茶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2011國際茶葉大會暨茶產品交易會於1021日至23日在大陸杭州舉行,石碇農會總幹事王瑞琦代表理事長王銘勇前往參加,推廣並展示石碇包種茶及石碇椪風茶,頗獲參與的國際人士好評。    
此次赴大陸杭州參與2011國際茶葉大會暨茶產品交易會,計有新北市文山茶推廣中心、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股長黃賢樂及石碇區農會總幹事王瑞琦等一行人,石碇農會總幹事王瑞琦表示遠赴海外開拓視野、學習經驗,真是不虛此行。
王總幹事表示,3天活動與各地茶商交換名片後,卻因行程短暫,後續並無安排拜訪當地茶商的機會,相當可惜。他認為既已來到當地就該做深入的拜訪交流,以尋找在地合適、有信用代理商。
活動中,代表台灣茶的參展攤位小巧而精緻,不似大陸茶商大手筆的裝置擺設,台灣石碇東方美人茶的甘醇,的確讓大陸茶商及品茗人士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此次在活動中是以推廣台灣茶為主,沒有在現場行銷,因為考量運費、成本,收益的確有限。因此王瑞琦建議,未來若參加類似活動,可多以推廣及試飲的方式,建立好口碑,以達到推廣的目的。
王總幹事說,從國際茶葉大會中學習他人的優點,有了這次的實地經驗,觀摩大陸茶葉的包裝、展場的茶具、陳列布展擺設,再動動商業頭腦,期讓台灣茶能順利行銷到對岸。
特殊包裝的茶葉非常吸睛

經過創意設計的展場,總是吸引茶人的駐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