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石碇文化節精彩100 山城美人茶宴貴賓雲集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眾所期待的石碇文化節精彩100山城美人茶宴,於111920日舉行,雖然第一天下午下了傾盆大雨,但整整1個半天的好天氣,及安排豐富的節目,都讓遊客盡興而歸。
開幕當天,石碇區長吳金印致詞表達3個感謝,第一,感謝上蒼,在文化節開幕式放晴;第二,感謝文化局、農業局贊助經費,以及朱市長補助100萬元;第三,感謝在座鄉親及石碇各級單位,尤其華梵大學朱校長贊助2項表演節目。
當日出席的貴賓有新北市秘書長陳伸賢、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農業局股長劉淑芬,及石碇各級學校校長、里長、石碇觀光發展協會邱敏球理事長等,石碇區農會也全體動員,石碇區前代理鄉長黃世榮也到場參與。
開幕啟動儀式有請陳秘書長及文化局林局長、石碇區長吳金印、華梵大學朱校長及大台北茶王許煉文、茶師潘淑真上台,將茶湯倒入大茶壺中,象徵活動圓滿。
舞台活動由台北擊鼓極的力拔山河震撼全場,加上石碇古調吟唱達人林四季吟唱的秋風辭,更讓現場觀眾感受到盪氣迴腸。還有石碇國小小朋友悠揚動聽的陶笛演出、及美人茶舞精彩舞動,下午另有石碇老人會的歌唱表演。
活動安排遊客闖關體驗茶文化,為活動掀起另一番高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