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深坑農會四健會員大開眼界 參訪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作者/深坑區四健會義指 黃詩婷

深坑區四健會10月份的大開眼界作業組前往「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此次參與人數一共七人,雖然稱不上是人數龐大的活動,但此行仍有滿滿收穫。
位在松山菸廠的「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在108日的早晨吸引了滿滿的人潮前往。跟隨著眾人的腳步,大步邁入我第一次造訪的松山菸廠。一進門處,便有工作人員發放免費國旗及環保瓶裝設計展紀念水,讓大家在國慶前夕,一邊搖著國旗,一邊欣賞設計的美。
設計展的展館一共有11館,我們一行人一共參觀了78個展館,很可惜的是,沒能將後面幾個展館看完。半天的參觀中,分別欣賞了「國際工業設計展」、「國際室內設計展」、「國際平面設計展」、「台灣設計之光展」、「設計玩家展」、「金點設計展」、「台灣設計展」,展出的內容不僅多元也很豐富,由國內外設計師以及國內大學相關科系學生共同展出。這是一場結合,科技、經濟、歷史、文化以及生活的饗宴,漫步在松山菸廠區中,悠閒的早晨,踏著慢慢的步伐,不疾不徐的排隊觀賞設計作品。在觀賞的過程中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雖然自己並非學習設計相關的科系,但在參觀的過程中,保持著一顆「大開眼界」的心,好好欣賞這一場特別且也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展覽,真的也是讓心靈放鬆與充電的一趟知性之旅。
其中,在「國際工業設計展」館內最令我印象深刻,裡頭展覽的物品大多是早期的生活用品,包含了大同電器、金龜車、音響、隨身聽、電腦…,以及近代科技的工業產品,走完一趟展館,像是看了一個世代的文明進步發展史,也讓我們親眼回顧了科技進步發展的足跡,讓我們在館內不禁佩服科技文明的進步,也讚嘆工業設計的發明記錄著多少人的記憶與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