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許清能推廣養生老茶 可降血壓利尿及瘦身


許清能大力推薦養生老茶,歡迎來品嘗30年的甘甜老茶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今年冬茶因雨水原因,產量比去年略減;住在石碇彭山里產業道路茶園的許清能,週日清晨時段,趁著好天氣與妻子起早摘採今年最後一批的包種茶。
許清能對於製茶的熱情仍不改初衷,他大力推薦「養生老茶」,他說,幾年前在整理閣樓時赫然發現留下的養生老茶,像是尋獲至寶一般,這批老茶不僅勾起他對父親製茶時深刻的回憶,更促使他對於老茶的喜愛與收購。尤其有位高齡80歲的製茶師傅保存了近50年的老茶,讓他如視珍寶。
許清能表示,在空腹喝下500cc的養生老茶可舒緩沙啞的喉嚨,這是他的親身體驗,另外,老茶曾被研究出可降血壓、利尿與瘦身,在報章媒體上屢見不鮮。
9年前的石碇美人茶節中,許清能榮獲全國椪風茶獎項,在當時的民眾服務站親自展示示範,不藏私的他,將自己的製茶技術全部公開,在當時深獲好評。
時序入冬,愛茶的人士,不妨來一泡養生老茶,甘甜香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