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遊客新去處 石崁步道輕鬆行 享受森林芬多精及在地美食


潭邊里長王萬紫指著步道分岔上方,設有一處觀景台
竹柏苑王老闆邊招待訪客解說手工醬油
製造過程,一邊不得閒地處理黑豆渣。

【記者蕭惠月、謝如珍石碇報導】歷經一年的整修鄰近石碇區公所的石津宮旁的石崁步道,終於在822日竣工,除了在地居民已享受其舒適便捷的好處,遊客們到石碇也多了一個好去處。
潭邊里里長王萬紫表示,過去往石崁山區雖設有步道,但石階早已破損不堪,因此里民、遊客欲上山,只能經由蜿蜒的產業道路,十分危險不便。所幸未升格新北市前,石碇清潔隊表現優異,為鄉里爭取到清淨家園上百萬獎金,清潔隊長吳河勇當時即與鄉公所團隊共同規劃,撥出部分獎金,做為重建經費,才有今日舒適安全又便捷的木造步道可供使用。
位於步道盡頭不遠處的「竹柏苑主人王正常表示,石崁步道未完成前,由他和幾位熱心居民不定時維護除草,但對於破損不堪的石階,苦無方法改善,現在以木造階梯搭建,不僅區民受益,遊客也多一處優質步道踏踩,該處因保存原始林樹,步行其中,聽蟲鳴鳥叫、享受森林浴中豐富的芬多精。
竹柏苑」第二代王宏健即笑說,父親王正常十分熱愛這新設的步道,每天都自動自發打掃至少一遍以上,希望將之維護清潔,讓更多人來享受利用。
里長王萬紫則大力推薦,「竹柏苑」是石碇唯一、也是全台碩果僅存依古法手工製作麥芽膏與醬油的農家,到石崁步道一遊,除可直接購買伴手禮,幸運的話,還可以親眼看到製造過程。
竹柏苑」女主人謝定的廚藝頗受鄉里及熟客的肯定,最近應大家要求,也開始接受預約訂餐,以10人一桌為單位,提供沒有菜單的當季農家菜,但保證會有招牌「竹柏苑」麥芽膏紅燒豬腳,詳洽http://www.zbyuan.com266323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