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製茶體驗一日遊大獲好評 坪林農會示範辦理品質有保障

茶農陳陸合帶領製茶體驗經驗豐富,民眾到達後即
進行分組導覽解說,參加者都興奮的拿起相機紀錄。
雖然是門外漢,但大家都認真體驗每一步驟。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為推廣深度飲茶休閒文化,坪林區農會與新北市農業局合作,特別於日前示範辦理「100年度休閒農業製茶體驗」一日遊活動,受到民眾好評,直呼下次還要相招朋友再來玩。
坪林農會此次舉辦一日遊製茶體驗行程,安排參訪位於漁光里的有機綠光農園,由獲得全國農業競賽季軍的茶農陳陸合親自導覽解說,帶領民眾體驗採茶、製茶及品茗之樂,還請參加者品嚐農家午餐,並模擬區內茶農,分組舉行製茶比賽。
當天約30位民眾攜家帶眷,還有情侶及朋友相招同往,其中獲評當天製茶第二名的范曉珮是從網路得知活動訊息,還遠從嘉義到坪林,她和隊友李仁傑、謝文來本來不相識,因活動安排認識,一起製出好茶,十分開心,她建議可為活動參加者準備紀念T-Shirt,並可開發販賣週邊商品,如刻有坪林的品茗紀念杯等,讓參加者滿足消費慾,也可留做紀念。
農家午餐雖然全素,卻是有機蔬菜,綠光農園女主人高超的料理技術,讓大家排隊一碗接一碗。
至有機茶園觀察生態、了解茶農的辛苦。
模擬製茶比賽,讓民眾嘖嘖稱奇。
藍小雲、呂穗貞是上班族,獲得比賽第一名十分興奮,年輕的她們稱自己所做的茶為「甜在心茶葉」
由嘉義遠來參加活動的范曉珮和隊友李仁傑、謝文來本不相識,因活動分組合作,一起得到比賽第二名,十分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