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找出過敏原因 必需從飲食著手 


自豐田里的莊鳳珠帶著一雙寶貝參加親子共讀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石碇分館於91下午2時舉辦親子共讀講座,邀請石碇區衛生所主任姚智偉講述「遠離惱人過敏症」。
姚主任表示:除了衛生所打預防針,石碇區最幼齡的人口,今天全來到圖書館報到。為了就是來聽姚主任講述「遠離惱人過敏症」,一般兒童過敏來自牛奶、異位性皮膚炎、氣喘、溼疹等,過敏來自於文明症的一部分,因人類熟食的演進,導致對於過敏原失去抗體。所以早期過敏體質的人沒那麼多,現在的孩子動不動就過敏。過敏也源自於遺傳體質,倘父母之一有過敏體質,則子女有過敏體質的機率為1/3
如何遠離惱人的過敏症,姚主任建議,最好的方法是一項一項地找,比如,孩子過敏時,先一項一項找出其過敏的原因,從飲食、居住環境等,找出孩子過敏的根源,再經由醫師看診診斷。
當天出席的親子團,除有媽媽帶著小baby,還有阿公阿嬤帶著小寶寶聽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