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以人為本陽光橋落成 11月花火祭慶完工

新北市水利局斥資4億餘元,將新店溪中安便橋改建
為拱形景觀橋,命名「陽光橋」,10月底將完工,可連結
新店溪右岸萊茵公園(新店環河路)、左岸的陽光運動公園。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店訊】新北市水利局日前宣布,連結新店溪右岸萊茵公園(新店環河路)及左岸陽光運動公園的「陽光橋」將於10月底峻工,屆時民眾可從碧潭一路騎單車追風到陽光橋、陽光運動公園,環繞大碧潭風景區5公里,360度飽覽美麗的大碧潭水岸風光。
「陽光橋」原為新店溪中安便橋改建而成,新北市水利局斥資4億餘元,將其改為拱形景觀橋,有具吊索的白色拱形橋身、200公尺緩坡道,也有夜間光雕,是台灣首座「以人為本」的跨河休憩景觀橋,專供行人、自行車使用,目前樑鋼構主結構吊裝作業已完成,現正進行光雕及細部的橋面舖設,預計10月底竣工。水利局主祕諶鍚輝表示,新店中安便橋原為中安大橋施工前之替代便橋,其防洪標準及使用年限較低,在中安大橋完工後即需拆除,市府為河濱公園休憩及地方發展,遂將中安便橋改建成長跨距、高防洪之休憩景觀橋,作為新店溪右岸萊茵公園及左岸陽光運動公園間行人、自行車專用之聯絡橋樑,除可串連大碧潭,並形塑新地標及河岸景觀。
為搭配該地景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也在陽光橋兩岸河灘地,斥資5千萬元綠美化,沿著新店溪水岸打造「四季花道」,高灘處長林敬榜表示,要讓市民「日日有花賞、季季有花香」,自1月及2月開始可賞櫻花,34月賞杜鵑,5月至11月則有茶花開。
林敬榜說,去年高灘處已在陽光運動公園園區植裁200多株河津櫻、緋寒櫻和山櫻接種的櫻花步道,今年1月已落櫻繽紛,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未來民眾賞櫻不用到日本,在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就可以啦。
水利局主祕諶鍚輝表示,「陽光橋」設計理念落實了新北市長朱立倫「親水新首都」重要政見,為慶祝陽光橋落成,預計在11月於該地辦理「花火祭」和「金秋夜騎風火輪」活動,讓市民飽覽體驗大碧潭360度水岸風光。
住在鄰近湯泉社區的朱小姐表示,陽光橋造型優美,也為生活帶來便利,未來若於該處施放煙火,相信她的家人朋友都會受惠,一飽眼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