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新北市文旦柚品質特優 新店農會張榮齊獲參等


新北市政府與市農會舉辦「新北市100年度文旦柚果品評鑑競賽」
,特等獎由獲得八里區競賽季軍的陳田稻獲得,他的兒子陳高明、
孫子陳治瑋也同獲頭等獎。由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2)與新北
市農會理事長陳文錄(3)頒獎表揚。
此次其他獲獎柚農都是比賽常勝軍,
新店地區農會張榮齊今年獲叁等獎。
【記者謝如珍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農會於92日舉辦「新北市100年度文旦柚果品評鑑競賽」,八里區陳田稻、陳高明、陳治瑋祖孫3人,分別拿下特等獎及兩項頭等獎,為此次比賽最大贏家。
新北市農會表示,今年度全市共有樹林、土城、三峽、五股、林口、八里、淡水、三芝、瑞芳、新店、汐止等11個地區種植文旦柚,面積達500公頃,年產量約694萬公斤,此次比賽聚集各區9個農會共襄盛舉,共有36位柚農參賽,並邀請專家學者依柚子外觀形狀、種籽數、糖度、風味及口感等項目進行評審,錄取特等獎1名、頭等獎3名、貳等獎5名、參等獎7名。
評審文化大學教授阮素芬表示,雖然因氣候影響,今年柚子的糖度普遍不算高,但新北市的柚子均維持在1011度以上的水準,且參加評比之柚果幾乎無籽、外觀及形狀大小也適中,風味及口感都十分細緻,競爭十分激烈。
此次其他獲獎柚農都是比賽常勝軍,大文山地區僅有新店的張榮齊獲叁等獎肯定,頭等獎為另一位來自八里的周清章;貳等獎有淡水區柯進益,八里區李進成、張永源,林口區洪海謀,五股區紀順鎰;叁等獎還有林口區洪聖翔,淡水區王錦土、莊江溪、柯金全,八里區黃文星及褚金生。

1 則留言:

小記者 提到...

歡迎加入【文山報導雜誌粉絲團】
http://0rz.tw/Iqy2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