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新生兒閱謮從零歲開始 家庭教育銜接學校教育


平溪石底的葉媽媽與葉小妹是第一個報到的親子組,
閱讀起步走不侷限年紀
【記者蕭惠月平溪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於98年起推廣新生兒閱讀講座,三年有成,今年平溪分館於831日舉辦100年新生兒閱讀起步走親子共讀講座,陳姣伶認為嬰兒教育必需從零歲開始。
經國管理學院幼保系陳姣伶老師,為大家就嬰幼兒閱讀發展、圖書運用和共讀技巧,做一番學理與實務上的分享。
當日新北市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亦說明新北市舉辦新生兒閱讀,針對618月的新生兒為主,除鼓勵父母辦理借書證,同步參加親子講座者,可獲贈閱讀禮袋。
陳姣伶老師表示,幼兒閱讀習慣的養成來自於家庭,相較於一般學前兒童多為看電視、玩電腦,屬於被動思考,若是從零歲起養成閱讀習慣,則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銜接一致,有助於嬰幼兒將來的學習與發展。
幼兒閱讀不在於「看」書,而是「玩」書,從對書感興趣,親近書、和書交朋友,利用對嬰幼兒專用書籍的觸摸與拉扯,豐富這個時期嬰幼兒的感官經驗。
當天參與的親子約有13對之多,出席踴躍,可見得偏鄉平溪區家長極重視親子成長與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