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今年中秋健康養生概念抬頭 佳節送禮新北有機農產夯


今年中秋送禮旺季,新北市的多項農產品,
包括有機希望米、山外山有機茶等,成為熱
門商品。(黃岳忱攝)
【記者黃岳忱專題報導】今年中秋送禮旺季,新北市的多項農產品,包括有機希望米、山外山有機茶等,成為熱門商品。石碇數位機會中心還將開課,教導農民學習栽植無毒健康蔬菜與驗證,顯示愈來愈多民眾重視無毒與養生。
石碇數位機會中心表示,有機農業驗證課程在13日晚上,在石碇區永定國小授課,教導當地種植有機農業的居民,學習有機農業驗證、及申請流程等內容。讓農民學習有機農業,輕鬆入門學習栽植無毒健康蔬果。
無毒養生概念夯
有機農產顯誠意
現代人吃的健康,要求無毒與養生,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鶯歌農會「有機推廣市民農園」園區內,採用有機無毒栽種方式,禁止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並提供有機農業栽培講座教學。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活化休耕農地再利用,在鶯歌區二甲地區施行「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全程都以自然農法防治與管理,讓學員以對土地最友善的方式耕作,不施用化學合成肥料與農藥。
這些無毒農業栽種出的稻米,包裝成「希望米」,成為市府與鶯歌農會最佳伴手禮。同樣的,位於新北市坪林區漁光的山外山有機生態茶園,以有機農耕方式,由佛法山的農禪僧,親自種植純淨的有機茶,也受到歡迎。
佛法山開山宗長聖輪法師也是台灣有機茶協會理事長,佛法山認為,每一位種茶的人,要能順應自然規律,以有機農法栽種茶樹,才能體會茶禪淨土。
包括最夯的八里文旦、金山紅心甘藷、三峽的碧螺春茶、鶯歌的希望米、坪林山外山的有機茶,都成為中秋期間消費者的選項,希望讓受贈者感受到關心健康的誠意。
新北推市民農園
鼓勵民眾自栽植
市府農業局表示,為了讓民眾體驗田園耕種的樂趣,與鶯歌、樹林、新店區農會合作,推出「有機推廣市民農園」示範點,由農會承租原有閒置或休耕農地,均位於交通便利地點。
市府說,市民承租免繳租金,栽種作物收成農園將保留3成回饋弱勢團體,7成收成都可自行享用或餽贈親友,將健康美味分享給更多人。

1 則留言:

小記者 提到...

歡迎加入文山報導雜誌粉絲團
http://0rz.tw/Iqy2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