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新店農會四健課程 教小學生創作生態水景




【新店訊】新店地區農會為使四健會員擁有良好生態觀,連續數年結合屈尺國小舉辦水景花卉栽培課程,成效獲學校家長肯定,今年擴大名額,於920日上午共有40位小一、小二學童快樂學習水生態。
新店農會推廣股長白玉婷表示,此次課程特別邀請生態水景設計達人游雅珍教授,學童們於短短兩小時內,不但可認識水生植物、發揮創意、並潛移默化愛護生態的環保觀念。
講師游雅珍表示,生態水景以水芙蓉、金魚藻、水蘊草等水生植物,以及貝殼、貝殼沙、彩色石頭組合而成,將大自然的水中生態縮小移至生活中隨處可擺置的透明容器中,在組合過程中可以學習了解水生植物特性,並發揮個人創意,完成作品後可用於佈置居家、辦公室空間,不但美觀,綠色植物還能達到活化眼睛的功效。
屈尺國小校方表示,與新店農會合作此課程,對於學童的自然環境教育有很大的成效,學生們從認識水生植物到動手做的過程中,培養出對大自然的感情,進而兼備環境保護意識,希望未來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