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有機市民農園愛很大 作物捐贈弱勢團體做公益


在新店地區農會的安排下,廣興有機市民農園承
租戶,日前捐贈有機蔬菜予新店區內的弱勢團體。

【新店訊】由新北市農業局、新店地區農會共同辦理的新店廣興有機市民農園,日前有作物收成了!農園承租者們也不吝惜分享自己的成果,於8月底9月初起陸續將採收的3成作物捐贈給新店區愛兒兒童發展中心及新北市政府文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等團體。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廣有機農業,與新店農會合作,在廣興地區成立「有機推廣市民農園」示範點,提供新北市民免費承租,推廣以有機方式耕種菜蔬,除安排實作教學,並無償提供種子及資材等物資設備,但規定採收的3成需捐贈公益及弱勢團體將無毒健康蔬菜分享更給多市民。
廣興有機市民農園自7月開始運作,已陸續有作物採收,日前承租戶在新店地區農會的安排下,特地將215斤蔬菜(有玉米、絲瓜、地瓜葉、空心菜及皇宮菜等)捐給新店區內的弱勢團體,實際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承租戶都表示,自己開始有機耕種,不但身體變好了,親朋好友也享受到安全無毒的菜蔬,還可做公益,真是一舉數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