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兩岸交流 廈門陸生暑期學習體驗 景文科大師生熱情相待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824日晚間,127位來自廈門城市職業學院的師生,興奮地抵達位於新店區的景文科技大學,他們自隔天起,會在台灣進行為期2週的暑期學習體驗,於95日返回福建廈門。
廈門城市職院學生處處長李文剛表示,近年來兩岸高等職業教育開始合作,該校自2008年開始和景文科大進行暑期交換學習夏令營活動,反應十分熱烈,因此自2009年開始在校開設「閔台合作專業招生」計畫,跨越電子信息、動漫、涉外旅遊及物流管理4大專業招生,凡參與此計畫的學生一定要到台灣交換學習體驗,此計畫受到學生歡迎,因此相較往年僅有十幾位學生來台,今年則有119位。
景文科大研發長許景翔表示,兩岸高等技職教育未來將有更良好緊密的互動,目前學校也安排校內優良師資於暑期至廈門開設短期課程,因此來台陸生們,對校內課程及老師沒有適應的問題,期盼藉由師生們的交流,更加增進彼此了解,未來優秀人才也可互通。
廈門城市職業學院動漫專業的學生們,在景文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專業教室學習。
(由左至右)就讀動漫專業的鄭慶忠表示,和台籍老師生活學習備感溫馨,來到台灣感覺像回家;涉外旅遊學生陳小芳認為,景文科大賴國鈴老師歐美經驗豐富,上課注重自主性及外語,強調服務態度,讓她受益良多;物流管理專業陳佳順說,自己閔南語也可通,到台灣想看看如「艋舺」等電影場景;就讀電子信息的李杰說,景文科大校園風景好,晚上還可看到101,最想去墾丁。
兩岸交流不只學習,也有文化,歡迎晚會由兩校學生表演,節目精彩,圖為景文科大魔術社的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