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賀!家政方法示範 新店農會榮獲亞軍


新北市農會於915日舉行「100年度建構農村優質生活
計畫家政推廣教育方法示範競賽」,新店地區農會榮獲亞軍。
【新店訊】新北市農會於915日舉行「100年度建構農村優質生活計畫家政推廣教育方法示範競賽」,新店地區農會推派頂城里家政班員陳錦淑及程小芬代表參賽,表現優異,榮獲亞軍。
新店農會家政指導員周慧敏表示,此次比賽示範題目為以國產農特產品來示範健康飲食,主要示範內容為香蕉鳳梨果醬。因前陣子國產香蕉滯銷,農會也配合促銷,所以才想要如何能利用香蕉,增加香蕉的食用量呢?最後想到以台灣的國民水果--香蕉、鳳梨加工再利用做果醬,除打破一般人對果醬熱量高的刻板印象外,也可延續這兩樣水果的賞味期。
此次示範內容詳實,充份利用現場操作示範與投影片搭配,並加點巧思運用電子鍋操作,為家人量身訂做適合的口味與甜度,並計算出每份材料的熱量,且標示出每100公克的營養成份,不但評審表示深具創意與巧思,並受到與會人員一致讚賞,最後獲得亞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