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小學教育已經脫胎換骨 小朋友可以有話大聲說


新北市地方有線電視首次聯合製播的「新北小學堂」
節目,於96日起舉行開播授權儀式。
就讀野柳國小5年級的何婷萱(2)關心市長
「如何推動海洋教育」,米倉國小4年忠班呂晏茲
(2)則詢問「是否建立玩具博物館」。二旁立者分
別為校長曾秀珠及吳望如。

【記者謝如珍新北市報導】由新北市地方有線電視首次聯合製播、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監製的「新北小學堂」節目,將於99日起,每週五晚間7點半,在各家地方電視台上映。
「新北小學堂」為30分鐘的特色校園節目,每一集節目中都會介紹2所新北市的特色小學,由新北市12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攜手合作,歷經5個月,完成17集的系列節目,民眾可以藉由節目看見小朋友在校的學習互動,不管是社團活動還是戶外生態課程,甚至是節能減碳、品德教育等都成了學校的課程內容。而在節目中,還設計了「有話大聲說」單元,透過小學堂的問答,讓小朋友有機會說出對學校、課程、教育等的真心建議,小朋友的真誠表現有時令人莞爾,有時卻也值得大人們深切反思。
大新店有線電視董事長陳柏宇,代表12家有線電視業者表示,教育是國家之本,而新北市長期在教育紮根,因此這次有線電視業者秉持深耕地方,關懷在地的精神,運用地方媒體資源,讓更多民眾知道新北小學的多元特色。
新北市長朱立倫於96日出席開播授權記者會說,現代的孩子需要多收看有教育意義的節目,感謝業者願意推廣多元文化教育。
野柳國小校長曾秀珠表示,地方媒體最了解地方,新北市教育其實都很活潑,藉由節目的開播,不但可讓家長了解學校整體課程運作,更讓學校間可透過節目彼此交流、觀摩,有正面的效果。
米倉國小校長吳望如則表示,此節目深具教育意涵,可讓家長知道學科課程不是唯一,打破學科教育至上的迷思。
此次聯合製播的新北市地方有線電視台有天外天、全聯、新唐城、大新店、大豐、台灣數位寬頻、新視波、家和、興雙和、永嘉樂、紅樹林、觀天下等12家。大文山地區有介紹直潭國小、大豐國小、新店國小、青潭國小、雲海國小等5所特色小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