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寓教於樂 幼兒學童體驗摘柚趣


小朋友們乖乖看張叔叔示範洗柚子
每位小朋友都自己嘗試摘柚子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隨著中秋節結束,文旦柚的盛產季也進入尾聲,新店地區多所幼兒園把握機會,帶領幼童至鄰近柚子園參訪,孩童們除親身體驗採果樂,也學習生態及珍惜食物的好觀念。
屢為新店地區農會推派參加文旦柚比賽並得獎的柚農張榮齊表示,自94年起,農會開始組織文旦柚產銷班,並辦理地區性比賽,漸漸打響新店文旦柚的名號,自95年起,就有鄰近的幼兒園主動和他接洽,希望辦理體驗教育活動,迄今邁入第5年,成效不錯,他也因此構思更多適合兒童的DIY活動及遊戲。
920日李氏姐妹美國學校帶領50位就讀中、小班的幼兒前往柚園,張榮齊便帶領孩童們認識柚園生態、教導摘柚、洗柚的技巧,另外安排釣柚子的趣味活動,老師學生都玩得不亦樂乎,依依不捨離開。
在地上釣柚子的體驗是頭一遭

廢物利用:張榮齊利用吃過的柚子皮及尚未食用的柚子,加點巧思,製做居家擺飾。

廢物利用:吃過的柚子種籽可拿來種植做盆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