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依依不捨告別景文科大 廈門陸生返鄉有話說


【記者謝如珍採訪報導】廈門城市技術學院師生團於94日結束在景文科技大學的暑期課程,當天除了成果發表,各專業學生都離情依依,發表感言,除了感謝,也希望再相見。
/物流專業組 陳佳順
寶島臺灣是我兒時的夢想,由於從小就喜歡收看臺灣的電視節目,對臺灣的文化已略有瞭解,更因為在語言上臺語與閩南語有著文化上的同源性,讓我一直嚮往美麗的臺灣島。終於,2011824日我有幸跟隨著廈門城市學院暑假學生訪台專業研修團踏上這方土地,發現這兒除了滿街的繁體字外,其他的幾乎與廈門相似。
來到景文科技大學,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同學與老師們的溫馨、熱情與貼心。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令我們既感動又感激,老師用心的教學,新鮮的教學方法讓我們高效率 的吸收,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他們的真誠與熱情。臺灣給我的感覺和廈門非常相似,聽到看到的都是那麼親切,我們吃了鹵肉飯和雞排,大家都讚不絕口。我感受到 了正宗的臺灣味,體會到了臺灣的風土人情。最大的收穫是交到了許多的臺灣景文的朋友,真的很不捨得離開,你們對我們的好,我們都刻在心裡,有機會一定再 來,也希望你們能來廈門做客,我們一定加倍招待,帶你們遊遍廈門,吃遍廈門美食!
/涉外旅遊陳小芳
寶島台灣一直是我們所嚮往的地方,在這之前,我們都知道去趟台灣是不容易的,在以前想要到台灣我們都得轉到香港才能夠到達,不僅麻煩還費時間,現在我們的來往越來越密切,真是值得高興的事。
其實知道自己可以去台灣時,心情超激動緊張,會怕不適應,有點小擔心。824號,下了飛機看到助教燕子學長熊彥暖暖的笑容就像給我們吃了定心丸。他們還準備小點心,祭了我們的五臟廟。之前來廈門教過我們賴國鈴老師的出現,讓我們很驚喜到達景文宿舍,他們為我們準備生活用品樣樣俱全,真的好貼心哦!感覺就好像是很久不見的親人。
我們上的課真是好有趣,不僅僅是教課本上的內容,而且老師自己還有很豐富的經驗,聽他的故事讓我們也好想當領隊,這幾天的課程都讓我們受益匪淺,雖然教法不同,但我們還是很快的進入狀態。
行程結束有好多的不捨,大多數同學是第一次來台,我們看到了許多台灣與大陸不一樣的地方,最深刻的就是機動車輛真的好多,大家開車的技術都是一流的!還有就是垃圾桶,真的好難找哦。
時間飛逝,但是我們每天都是過的很充實,即使累但都是值得的,真的很開心!
/廈門城市職業學院電信專業  李杰
當我在景文宿舍,每天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拍下這裡美不勝收的每一個黎明。站在陽臺上遠眺,臺北的地標101就映入眼簾。電資大樓是我們學習的地方,每一位同學都在學習天線的過程中非常認真。我們非常喜歡景文的教學,老師會結合生活中的例子來告訴我們每種產品的應用,並且還為我們準備了小禮物,學長們會在實驗不懂的時候為我們作出細心的解答。
此次赴台的研習生活真的是非常的豐富多彩,其中博物館之行,讓我心情很激動,從921地震博物館、到蘭陽博物館再到故宮博物館,都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映射!
學 校還為我們安排了技嘉公司的參訪,參觀了他們的主機板生產線,看到了臺灣電子企業的一些先進技術和科學的管理理念,為我們學生拓展了視野。還到臺灣的電氣 檢測部門,參觀了一些電子產品的檢查儀器;還參觀了他們的檢測室,真的是很震撼。為我們此次學習生活添加了一筆財富。謹以一首打油詩獻給我們學校和景文:
花欲放傾全
外洞天鳴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