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深坑分駐所長王文昌 偵查專業守護社區安全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71日甫調任深坑分駐所的所長王文昌,之前歷任新店分局刑事組偵查隊及中和交通分隊,過去的經驗,讓他在帶領所內同仁時,特別注重社區及民眾交通安全維護。
王文昌說,由於現代社會都市化,許多敦親睦鄰的傳統式微,大型社區內常暗藏危機,例如所內同仁於830日查獲一有毒品、偷竊及詐欺犯,竟以裝潢工人身份潛入社區,因為不慎摔傷,在所內同仁送他至萬芳醫院急救時,詢問其基本資料時回答言詞閃爍,同仁立刻警覺有異,仔細調查後,發現該男子竟是應逮捕到案之犯人,隨後便逕行移送法辦。
到任2個月,王文昌發現深坑地區民眾相對單純,刑案部分不多,但因交通方便,易有外來人前來進行毒品交易及電纜水溝蓋偷竊案,因此他特別呼籲社區應自我防衛,也請同仁積極拜訪社區管委會,協助檢視環境安全,適時建議加裝監視器或設感應燈,提醒晚間保全巡守要特別留意大樓地下室,並與社區居民溝通,必要時配合進行清樓行動,以確保、淨化社區安全。
主張現代的警員是服務的角色,王文昌平時利用服勤時間和同仁分享經驗,他認為警員要依法行政,也要注意公僕形象,對違法者要耐心勸戒,理性溝通,不需把對方當仇人,遇到態度惡劣的民眾,不需爭執,只要用證據來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