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捐血救人 新店獅會、深碇獅會愛很大

文山地區民眾熱情響應捐血
大豐國小家長會長廖清安也是新店獅子會獅兄,每次捐血都不缺席。

【文山訊】為鼓勵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一向熱心公益的新店獅子會及深碇獅子會有志一同,分別於825日及27日,在新店市公所捷運2號出口及深坑國小前安排捐血車,共募集超過300袋血液。
新店獅子會會長周詩清表示,鼓勵捐血是新店獅會的例行服務,約3個月一次,近年來將捐血站安排在捷運新店區公所站2號出口,有不錯的成效,雖然是上班時間,但踴躍捐血的人潮,還吸引鄰近的新店區衛生所派員前來一同搭配宣導防癌觀念。
深碇獅子會獅兄姐及獅嫂們則是將捐血者的資料庫數位系統化,只要辦理活動前,即以曾捐血者所留的聯絡資料送發通知名信片、簡訊等,因此回流捐血者眾,即使民眾於假日出遊前,也會先至活動現場捐血。
新店民眾陳麗雯表示,當天很想首次嚐試捐血,只可惜有甲狀腺問題,被醫護人員評估不適合捐血,十分可惜。
住在深坑草地尾的王月英表示,捐血可以救人救己,她已捐血數十次,感覺新陳代謝較好,身體也較健康,而且主辦單位會為經常性捐血者篩檢膽固醇、尿酸等指數,若有異常即通知,等於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住在深坑草地尾的王月英認為,捐血可以救人救己,當天她希望可以捐500c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