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深坑老街造街秘辛(六)


   /深坑文史工作室 林旺
在深坑老街造街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讓老街增加曝光的機會。因此我主動和各媒體記者連絡,提供一些文化、古蹟、景點等的資訊給他們。這些媒體的主編就會思考下一集節目,編排到深坑、石碇、平溪、坪林等景點來錄製節目,播出後自然就會增加深坑的遊客。會有許多人要我幫他們導覽,我依他們的需求來提供規畫。
例如:喜歡大自然的群體導覽,我會在早上九時帶他們從老街走到四龍瀑布,沿途可以導覽一些草藥、樹種和其特性,依季節變化也會看到許多不同品種的美麗蝴蝶,像琉璃風蝶、海紋白蝶等都可以見到牠們的蹤跡。
我帶遊客們到老街來一趟輕鬆、運動、活潑而有益健康的深坑之旅,大家都對深坑留下良好的印象,例如走到四龍瀑布水峽谷入口處,我就會停下來告訴他們接下來的情境會完全改觀。當我們走進去時,見溪谷兩旁都是大森林,夏天的高溫都消失了!溪底清澈涼爽的溪水輕輕流動著,溪哥、石斑等魚類讓小朋友好奇觀賞。走了半小時之後,我就開始解說瀑布會分成四條白線而下的是因為古老斷層下切所形成的缺口,再經過長年流水的沖刷,形成了美麗的瀑布,喜歡地質學的人也可以看出砂岩結理的變化。一行人回到老街吃豆腐料理,已經快中午了,大家都留下美好的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