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在地業者結合科技休閒 深耕孔明文化進駐十分


孔明文化館完整復刻孔明天燈,強調以8面紙張糊成的八卦天燈(左起2),才是真正的孔明燈。
平溪區長簡華祥表示,結合三國文化推動文化觀光
可以吸引人潮,現在孔明文化館開幕,相信藉此可
強化十分與孔明文化的觀光連結度。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為了更進一步結合諸葛孔明及平溪十分傳統文化,在地業者河灣渡假村內已設立了一孔明文化館,927日正式營運,未來將結合文化、科技及休閒,讓遊客對孔明天燈有更深的認識。
孔明文化館館長表示,目前館內已整理出許多有關孔明事蹟,以漫畫及文字的方式呈現,供遊客閱讀瀏覽,另外將科技結合天燈,以軟體精算個人命盤,為遊客找出祈福放天燈最正確的方位。
平溪區長簡華祥表示,結合三國文化推動文化觀光可以吸引人潮,現在孔明文化館開幕,相信藉此可強化十分與孔明文化的觀光連結度。
十分鐵道老街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志文表示,目前地方人士也已積極研發三國料理長達34個月,但為不負遊客的期待,一直在改良中,希望做到最滿意再推出。
河灣渡假村經理高羚凱表示,凡入園消費的遊客,都可免費參觀孔明生活館,一般民眾若欲參觀,則只要付入園費200元,也可享受所有園區設施,想體驗放天燈則只需加15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