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平溪白石庭園猶如人間仙境 王文達把礦場改造成北海道


白石庭園入口
記者鄭賢良平溪專訪】平溪區白石庭園的主人王文達,將礦場改造成桃園仙境,經營民宿結交朋友提供優質的休閒生活,環境清幽有日本北海道的味道。 
位於平溪白石里的菁桐煤礦,原是臺陽公司產煤最多的礦場,停採多年後,由地主王氏家族收回。王家子弟王文達夫婦當時在台北市經營電腦買賣及維修事業。利用假日返鄉整修場區內廢置建築物並規劃種植庭園花木。20多年來的辛勞,將凌亂的礦場改造成桃園仙境,特別是平溪鄉花豔紅鹿子百合尤其嬌美,是休憩的優質景點。
王文達說:原菁桐煤礦廠區的周遭為日式住宅區,是日本人的高級職員宿舍,因面對的薯榔尖,型似日本的富士山,且環境清幽,故有平溪北海道的別稱。當年他是為守護祖產兼喜愛大自然的想法來耕耘這塊土地,再因篤信基督,常有教友來訪靈修,更建議成立神召會據點供教友們聯誼,經與夫人何足商討後,決定返鄉經營白石庭園,將庭園增添步道及涼亭,來為遊客提供優質的餐飲及民宿服務,也可令自己的休閒生活增添情趣。
    快樂就是幸福
    不必花錢購買
白石庭園的主人是以結交朋友的心情來經營這片庭園,不收門票也沒有清潔費,王文達要讓遊客到庭園有賓至如歸的快樂感覺,來賓在悠遊園區的當下,若能忘卻煩囂的鬱悶,充裕幸福愉悅的心情,是他們的榮幸也有成就感。王文達說:快樂的事物一定要和人分享,即便是陌生人也不必吝嗇,快樂就是心靈的愉悅,源自於人與人間對真善美事物的追求,和人分享也不虞匱乏,更不用花錢購買,如果奉獻與他人快樂,自己又能得到更多的快樂,何樂不為?
白石庭園除了要遊客得到快樂的感覺外,王老闆夫婦更是廚藝高手,所供給菜餚均以健康養生來考量,親身下廚不假外膾,強調衛生可口,食材也儘量以本地農友所種植的無毒蔬菜及健康土雞為主,雖是家常菜,也能讓饕客有飽食無饜的幸福感。
多年復育豔紅鹿子百合,歡迎大家來欣賞
 白石庭園內保留很多採礦工具和運煤台車,可參觀煤礦坑口,瞭解昔日礦工的作業辛勞。庭園內外皆美,從這裡看到的薯榔尖,狀如金字塔錐面,林相完整並無斧斫痕跡,媲美日本富士山的景緻。庭園內花木種類繁多,百花爭豔,還可見林下稚雞遊嘻,在叢草也能驚喜的撿到雞蛋。要體驗幸福快樂的感覺,絕對不能錯過白石庭園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