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市民農園整地施作 近日將完工重新啟用

【新店訊】新店地區農會自民國八十九籌設市民農園迄今已屆十年,當初為讓嚮往田園之樂的市民有一償「荷鋤東籬下」之願及體驗農村生活經驗,故在新店屈尺國小廣興分校旁規劃成立「市民農園」,以每一區塊約20坪的土地,開放承租給有興趣的民眾,讓市民也有機會體會流汗播種、歡喜收割的樂趣。
  近年來隨著健康飲食的概念興起,讓更多的民眾想要吃的安心,食的放心。所以有越來越多的市民承租市民農園,種植自己喜愛的蔬果,假日全家休閒兼運動,親近土地、接觸自然;加上採收自己種的蔬菜,不但吃得安心,而且健康又甘甜,吃不完的蔬菜還可以分贈親朋好友,讓大家共享田園收穫,也把彼此間的情誼拉得更近了。也因此市民農園近年來承租率極高,農會經常接到許多民眾想要承租的電話,農會也按報名順序予以登記,若有空地可承租就通知欲承租之民眾。市民農園開園至今已有十年,為了讓承租民眾可以有更好的農園環境,近日農會在農園進行重新整地規劃工作,預計近日會完工。此外,農會再次提醒承租民眾,一年一度的換約時間已到,要續約的民眾請至農會辦理換約手續。詳情請洽新店地區農會推廣股02-2910-6666。(帆)

沒有留言: